安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

正文

安阳这3个镇入选全省第二批“美丽小镇”
来源:安阳新闻网2021-05-10 08:44:56
摘要
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命名50个乡镇为全省第二批“美丽小镇”,我市林州市石板岩镇、滑县白道口镇、殷都区水冶镇入选。

我市3个镇入选省第二批“美丽小镇”

  记者 赵文静 通讯员 侯明

  5月8日,记者从安阳市农业农村局获悉,日前,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命名50个乡镇为全省第二批“美丽小镇”,我市林州市石板岩镇、滑县白道口镇、殷都区水冶镇入选。

  近年,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、省政府决策部署,按照“有科学的城镇规划、有完善的基础设施、有健全的公共服务、有丰富的文体活动、有便捷的政务服务、有长效的管理机制”标准,着力推进乡镇政府所在地建设,涌现出了一批各具特色的“美丽小镇”,对加快全市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。

  石板岩镇位于林州市西北部,下辖17个行政村,0.9万口人,总面积89平方公里,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太行大峡谷所在地,“四有书记”谷文昌的故乡,扁担精神发祥地,先后获得全国艺术写生特色小镇、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荣誉称号。

  白道口镇位于滑县北部,安阳市境内唯一一条黄河支流——金堤河在白道口沿白马坡高标准粮田穿境而过,白马坡优越的地理区势,金堤河两岸的“廊道绿化”项目,为该镇开发乡村旅游打下了坚实基础。该镇先后获得***生态镇、省级国土绿化模范镇、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。

  素有“银水冶”之美称的水冶镇是一座千年古镇,现有保存完整的明清古建筑一条街、五门五关十三圈、李洪伯故居等古建筑和宋代梅花碑、珍珠泉、马氏庄园等名胜古迹,2018年起该镇投资近10亿元打造的“一河一园一古城一庄园”已初具规模,该镇还是全国25个经济发达镇行政体制改革试点镇之一。

  来源:安阳网

  版权归原作者,如有侵权请联系

标签: 旅游 荣誉 称号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dw505131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