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

正文

2021年安阳上半年土拍汇总:最高楼面价2791元 隔月拍或成主流
来源:乐居买房2021-07-07 18:15:18
摘要
2021年转眼过半,据安阳乐居统计,2021上半年,安阳主城区土地市场共出让10宗地块,共计出让土地面积634719.95㎡,总成交价达26.4亿。

  关注楼市的人,大多数都会关注土拍市场,因为土地的成交价格与后期的新房销售价格有很强的联动关系。所以,土地价格会影响到未来半年甚至一年的新房价格走向。

  2021年转眼过半,据安阳乐居统计,2021上半年,安阳主城区土地市场共出让10宗地块,共计出让土地面积634719.95㎡,总成交价达26.4亿。

  详情如下:

2021年安阳上半年土拍汇总

  建合、蓝城大规模拿地

  合泰再获地王 中深首次入安

  不难看出上半年出让的10宗地,有三块地被建合地产拿走,成为上半年拿地数量最多的房企;从拿地面积上来看,河北蓝城置业成为上半年圈地最多的房企;而合泰依旧夺得上半年地王之称,这个结果小编一点也不讶异,要知道在2020年度的土拍之战中,合泰就拿到了年度地王的offer!今年是否继续稳坐,我们还要期待下半年的土拍情况。

  此外,中深地产首入安阳,竞得文峰区商务金融用地。据悉,该地块规划为至少150米的地标性建筑五星级酒店,是我市重点产业项目城市综合体意向用地。由于地块整体规划要求起步标准高,最终由安阳市中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成交,与ZF达成共识。

  我们再来看下各区拿地情况:

2021年安阳上半年土拍汇总

  总金额:26.4亿

  成交金额最多的区域:文峰区7.5亿

  楼面价最高:ays-2021-10(组团)地块,楼面价2791元/㎡,由臻悦置业(合泰)竞得。

  溢价率最高:溢价最高的宅地为BBZ-2020-12号地,溢价率高达52.5%,由嘉洲地产竞得。

  另外,示范区依旧是出让地块的领航者,龙安区不甘示弱,文峰区趋于平稳,北关区依旧低迷,殷都区垫底。

  示范区

2021年安阳上半年土拍汇总

  示范区目前是安阳在售楼盘最多的区域,2021年上半年总计出让4宗地块,两宗位于白壁镇板块,两宗位于京港澳高速西侧桑园板块。其中建合地产以389.8万元/亩的价格竞得的GZZ-2021-01和02地块,单亩成交价位列上半年第二位,仅次于地王。

  近几年,示范区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房价都名列前茅,更是头部房企聚集地,新房主要以改善楼盘为主,是新房的天花板区域,此区域开发的楼盘能够最大程度的享受区域红利。

龙安区

2021年安阳上半年土拍汇总

  配套落地,建设赋能,近两年的龙安区显然形成了全新的发展契机。2021年上半年摘牌的地块仅次于示范区,这对龙安区的基建起到关键性作用。

  而新入市的地块,多位于龙安公园周边净地,容积率普遍<2.5,这也就意味着龙安区后期的住宅将以刚改产品为主导,对于安钢生活区乃至整个铁西的居民来说,这是刚需转为刚改产品的第一步,也是重要的一步。

文峰区

2021年安阳上半年土拍汇总

  文峰区可以说是整个安阳市的开发热土,地块出让一直以来都相对频繁,品牌房企不断进驻,不断的助推着文峰区的人居环境。但是2021上半年,文峰区的地块出让并不多,涉宅地块仅一宗,且为上半年地王。

  一直以来,文峰区处于安阳房价天花板,这并不稀奇,作为一个有些年头的区域,净地日益减少,甚至断供,随着CBD板块的规划,使得该区域地王频出。

  就目前来看,文峰区的在售楼盘普遍户型偏大,尤其CBD板块,趋于改善,面积起步在130㎡以上,且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。

北关区

2021年安阳上半年土拍汇总

  与其他区域相比较,北关区房地产开发速度要相对缓慢一些,虽说近年来本区东北部板块零星的楼盘缓缓带动了北关区楼市发展,但楼市状况依旧落后于其他区域。

  这主要和北关区的区情有关,北关区整体较大,并且发展已经非常成熟,再加上其他区的规划与建设,使得楼市重心渐渐转移,且新入市的楼盘主要的受众群体多以楼盘周边以及柏庄居民为主。因此,北关区当下在售的楼盘并不多,住宅的供应量也逐渐趋于稀缺。

  小结

  1、目前22城集中供地的政策已经施行了大半年,虽说对于我们四五线小城没有过多的影响,但从上半年的土拍分布来看,3月和5月是土拍的沉寂月,至少这两个月出现了“零供应、零成交”局面。

  2、从年初的第一场土拍开始,安阳土地市场的成交较为火热,仅1月2月就成交6宗涉宅用地。其中今年首拍地块,经过54轮竞价终花落名家。土拍的总体热度以及部分区域的预期转好,无疑从侧面说明了开发商的信心以及安阳楼市的火热。

  3、总体来看,2021年安阳上半年土拍中,我们发现安阳的供应与成交的主力都在示范区和龙安区。文峰区和北关区的土拍市场行情表现平平,殷都区依旧零供应、零成交。

  4从目前河南土地资源网上交易中心看,7月安阳主城区依旧没有涉宅的土拍挂牌信息,对比前六个月,不难发现隔月拍的零星规律,未来安阳土拍市场是否将会持续上演“隔月拍”?还要看下半年的土拍情况!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dw505131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