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

正文

《房视录——与总经理对话》贺静:认清形势,学会自救!
来源:乐居买房2021-10-14 09:07:42
摘要
本期【房视录】对话嘉宾是安阳建业多伦世悦府总经理贺静。

  编者按:经历三道红线与集中供地,地产业终结20年来的“高杠杆、高储备、高周转”模式,进入“稳地价、稳房价、稳预期”时代。乐居安阳推出《房视录——与总经理对话》系列,聆听时代转折中总经理的心声!本期【房视录】对话嘉宾是安阳建业多伦世悦府总经理贺静。

  撰文 | 丁月茹

  采访 | 丁月茹

  摄影、视频 | 郑萌

  出品 | 乐居安阳

  2021年的秋天,安阳的雨水格外的多,连绵不断的雨淅淅沥沥的下了小半个月,惹得人心情格外郁闷。

  约见贺静也是在一个多雨的清晨,地点就在她掌舵的建业多伦世悦府项目。一见面,她的热情完全冲刷了我心中雨季带来的阴霾,一头干净利落的精致短发,一身笔挺的黑色小西装,搭配V领白色内衬,干练之中又带着几分柔和,让人没有距离感。

  整个采访过程中,热情、自信、亲和是我最大的感受,完全没有总经理固有的架子。

  作为一个地产“老兵”,从2004年进入建业,到如今安阳城市项目总经理,时间抹去了青涩与稚气,留下了知性与成熟的魅力。

  坚定信心 认清形势

  放下幻想 立即战斗

  从疫情爆发的2020年开始再到2021年的水灾,各行各业都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,直到今天,我们依旧笼罩在艰难之下。每天打开新闻,听到耳朵里的都是和疫情水患相关,各个企业都在艰难中举步前进。“这是对我们的考验,更是对我们意志力的磨炼”贺静坚定的表示!

  她说:现在所有的行业都过的非常艰难,在疫情和水灾之下,在国家和人民共同承担的灾难之下,我们看到了很多行业的起起伏伏。所以在这样一个特定的阶段,不单是我们地产业,所有行业都应该坚定信心,认清形势,放下幻想,立即战斗,这是我们当下最需要做的事!

  特定环境下学会“自救”

  在大环境的窘迫下,房地产业同样面临着生死攸关的命运。

  贺静认为这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必经历程,尤其是当下大环境衍生出来的特定困难。房地产是与国民发展密切相关的,家庭是社会的细胞,所以家庭是房产业坚定的消费群体,有人的地方就有家,有家的地方就要有房,就会有房产的销售和去化。

  首先,是国家的扶持。在特定困难时期,国家对房地产业的帮助有效缓解房企的尴尬阶段,税收、手续容缺办理、金融资金杠杆等等,对出现阶段性困难的房企实施特定的支持。

  其次,是房企自身。应抱团取暖,群策群力,尤其在最难的阶段,应该学会自救!练好内功,对于已有的楼盘,房企要会自检,做好自己的产品。

  对于市场而言,永远不缺客户,缺的是好产品!全国14亿人口,收入、文化层次和成长阶层不同,合理的根据不同层次,做好不同的产品划分,依据不同的市场需求,定制产品,做好景观,做好质量,按期交房,对于房企来说这是根本。不管阶段顺利不顺利,保持房企初心,看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,战胜自己就能战胜一切困难!

  爱工作更爱家乡

  从2004年进入建业至今,贺静陪同建业一起走过了17个年头的风雨。对她而言,建业像同事更像亲人,陪她成长,陪她历练,陪她在无数个乌云密布之后看到第一道彩虹。而作为土生土长的安阳人,她更爱这个古香古气的安阳小城。

  “如果你第一次来安阳,一定会爱上这个小城!鼓楼、文峰塔还有三角湖边上的老城墙,无不透漏着安阳古老的气息。但当你深入了解,你会惊叹她的故事,这里隐藏着国家的历史和宝藏,人类的文明和起源。当你驻足于此,你会感叹整个城市的安宁与繁华,流淌着岁月的痕迹…”在聊起这座豫北小城时,贺静眼里止不住的欣喜和骄傲。

  对于近几年安阳的发展,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,城市绿化和亮化不断提升,街道和老旧小整改,古建筑复兴工程等等,一一推动着安阳小城走向更好的阶段。

  而房地产是城市最基础的行业,带动了城市化的进程。从农村到城市,离不开衣食住行,“住”就给了房地产很大的空间。百姓对住房的需求,带动了房产业,服务业,同样促进了医疗、教育等大配套。随着不同的小区的建设,不同的建筑风格渲染了城市,新中式、简约式、西班牙式等风格多样化,这些不同风格的小区,成为城市发展的缩影,也是城市面貌中重要的一环节。

  未来的路不轻松,建业在努力

  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,今年的路走的不轻松,未来的路依旧如此。房企和团队如何发展,成为众多领头军的头等问题。“下半年的路程不轻松,这样的环境下,我们最应该做的是如何做好产品,如何做好服务,如何做好市场信心!”贺静坚定地表示。行业如何持续地健康发展,房企应群策群力做好自己的同时,努力还原市场,坚定市场未来的信心。

  当下环境,新闻和舆论对于各行各业都动荡不安,这个时候企业的社会责任不能丢失,做好自我的同时应做好对大众的社会宣传,让百姓安心。

  这一切,建业正在努力的做。

  建业从2003年进入安阳市场,到现在已经近20个年头,从桂花居到现在五县四区都插满了建业的旗帜。而在安阳的整个市场里,建业的占有率达22%,是目前市场上份额最多的房企之一。在庞大客户群体的需求之下建业的脚步并没有停止,2021年建业果断拿下龙安区重点发展的区域钢花路板块,名唤“建业多伦世悦府”并成为整个龙安片区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;近期,东区光明路热门地块也被建业收入囊中,名为“建业光明府”,是继世和府、通和府之后的又一府系作品。

  “困难只是暂时的,我相信通过我们各行各业的同仁共同努力,风雨之后一定能看见彩虹!”贺静期盼道。

  以下为乐居安阳与贺静女士的对话精选:

  乐居安阳:在当下环境里,您觉得开发商最难的是什么?

  贺静:在这样一个环境下,不单是开发公司难,其他行业都比较艰难,在疫情和水灾带给我们的冲击力之下,我们看到了很多行业的起起伏伏,很多企业家的艰辛。在这样一个特定的阶段,我们所有行业都要坚定信心,信心比什么都重要!行业危机只是暂时的,我们每个行业都应该坚定信念,认清形势,放弃幻想,立即战斗!

  乐居安阳:您觉得过往房地产行业对城市的经济发展带来了什么?可以结合安阳的发展谈谈房地产对城市的价值。

  贺静:他们关系太密不可分了,这几年全国经济蓬勃发展,城市人口大幅度增长,城市进程非常快,老百姓衣食住行需求大量激增,住就给了我们房地产行业很大的市场空间。而人又带动了商业需求,促进了教育、医疗等等。所以房地产是最基础的行业,直接带动了城市化的进程。另外我们安阳越来越美了,越来越有大都市的味道了,不同的小区,不同的设计元素,不同的建筑风格,都是城市美化的一砖一瓦。

  乐居安阳:您想对您的团队说些什么?

  贺静:“百年老店”是所有企业的宏大目标,过程绝对不会一帆风顺。特定阶段的困难,是对我们企业和个人意志上的磨炼,所以在逆境中成长,是一个企业的必经之路,是个人历练的成长经历。我只想对我的团队说一句话,静下心来,想想什么是好服务!最后我还想对大众说一句,天灾人祸都是暂时的,大风大浪我们经历了很多,我们要相信我们的祖国,相信我们的社会,一切都会越来越好!

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dw505131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   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