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

正文

安阳8月土拍汇总|数据平淡,揽金仅1.1亿,9月土拍来袭,有何看点
来源:乐居买房2021-09-03 10:07:08
摘要
平稳有序,期待九月。

  立秋已至,2021年已至九月,安阳土拍市场8月战场也宣告结束,总体来看土拍市场依旧秉承平稳有序的态度,仅有两宗地块成交。这个数据并不讶异,自颁布22城集中供地政策后,安阳的土拍市场也一直处于平稳状态,始终保持每月一两块涉宅地块的出让,这侧面反映出集中供地政策对中小城市的楼市发展起到一定的帮助。

  一、八月土拍汇总

  据乐居安阳站统计,安阳8月主城区共计出让土地2宗,均为商服用地,总成交面积约11488.65㎡,约合17.23亩,总成交金额为10946万元,约合1.1亿元。

  具体数据如下:

数据来源于河南省自然资源网上交易中心,数据统计为市域涉宅用地

数据来源于河南省自然资源网上交易中心,数据统计为市域涉宅用地

  二、九月土拍预告

  如上图所示,截止到目前为止,河南省自然资源网上交易中心显示,安阳主城区涉宅地块两宗,分别位于示范区和文峰区,土地面积共计73838.7㎡,约合111亩。

  但在8月31日,河南省自然资源网上交易中心发布公示宣告BBZ-2021-01地块因故终止拍卖,具体为何终止我们不得而知。

终止地块

终止地块

  但经过比对,该地块疑似恒大翡翠华庭所在地块,地块规划基本与恒大翡翠华庭地块规划重合。

恒大翡翠华庭地块详情

恒大翡翠华庭地块详情

  去年10月份恒大翡翠华庭的入市也是大张旗鼓,作为一个全国一线品牌房企,深得购房者信赖,一时间前去咨询的购房者也是络绎不绝。直至今年该项目却再无大动作,基于停滞状态。据业内人士分析,可能跟恒大资金链断裂有关。BBZ-2021-01地块的出让,不禁让我们为恒大捏一把汗,地块的终止又让我们充满疑惑,未来该地块何去何从,我们静观其变。

  三、具体地块细则与分析

  八月出让成功的两宗地块规划用途均为商服用地,其中ays-2021-17地块,位于龙安区文明大道与华祥路交叉口东南的地块,经过25轮竞价最终以4502万元的价格被河南大桥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摘得,溢价率高达114%!出让面积约2000.83㎡,规划为加油加气站用地。

  地块规划书如下图:

ays-2021-17地块规划图

ays-2021-17地块规划图

  该地块位于龙安区龙安公园正南侧,周边在建住宅项目较多,像万达天和、万和城5期、建业多伦天筑、开祥公园壹号等项目,此外还紧邻龙安区的重点商业部署区,龙安商务中心、万达广场,万达金街等,该加油站的建成将为龙安区重点建设区域注入鲜活配套力,未来将为周边居民提供更便捷的生活方式。

ays-2021-17地块周边现状

ays-2021-17地块周边现状

  另一宗地块名称为ays-2021-18,同样位于龙安区钢花路与金华街交叉口西南的地块,经过20轮竞价最终以6444万元的价格被河南嘉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摘得,溢价率约41.8%!出让面积约9487.82㎡,规划为商业用地。

  地块规划书如下图:

ays-2021-18地块规划图

ays-2021-18地块规划图

  该地块位于钢花路南段,规划用途为商业用地,将龙安区商务中心和万达商圈向南做了延展,不可否认,未来钢花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正在成长为安阳西部地区的新中心,媲美中华路。与此同时,地块得主河南嘉洲地产作为本土老地产品牌商,对于商业用地的规划也信心满满,我们购房者也势必相信嘉洲地产能为我们的城市带来新的商业元素。

  小结

  不难看出,近年来政府的操刀政策主攻示范区,助攻龙安区,一东一西带动全市区域均衡发展。今年更是多青睐龙安区,西部地块频出,规划日臻完善,今年铁西万达广场的动工,又给我们更多的期待!

  而基于目前龙安区房价还处于全市较为落后的区域,无论是刚需还是刚改都应该趁此机会上车。未来,龙安区还会大量充实住宅用地,价格也会逐步与示范区平衡,同理升值潜力也不可估量。

  九月土拍战场又会回归到东部地区,截止发稿前,河南省自然资源网上交易中心显示,安阳区域涉宅地块仅在9月9日有一宗纯住宅用地出让,该地块花落谁家,敬请关注乐居后续带来的土拍报道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dw505131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